第二小提琴

在五月降临的时刻
混乱邪恶懒狗,美好二刺螈守护者,详见置顶

[规划局设定一览]

个人冷战相关长篇小说世界观简要说明。

 

所有世界的发展自有规律,为维系各平行宇宙间的平衡,出现了时间规划局这一庞大组织。规划局拥有数目众多的雇员,能左右各世界的因果律修改其未来的可能,甚至能将一个世界轻易摧毁。规划局内部等级森严,雇员间有详尽严苛的法规,上下级不可僭越,而规划局真正的首脑集团不为人知,大部分工作人员只能接到邻近上级的指令。

规划局的成员分级如下:

  • 首脑。不为人知的神秘存在,性别与数量皆不明,仅与代理人有接触。

  • 代理人。共五位,规划局最高执行组织,曾经历过数次人员变更。故事发生时,代理人之一阿瑟柯克兰已叛逃,现成员仅有四位。

  • 甲级人员。可调动指挥军队,监视并自由往返各世界,修改世界因果律并有权力毁灭子世界。该层级人员较少,多为分区以上主管或军队高级指挥官,拥有一定程度的法律豁免权。

  • 乙级人员。可指挥军队,监视并自由往返各世界,修改世界因果律。多为中下级指挥官或中下层主管。

  • 丙级人员。可监视并往返于各世界,但大多数监视者不能时空穿越,穿越者亦然。多常驻于各世界分部基地工作,基层执行人员。

  • 丁级人员。分部短期或长期职员,不知晓规划局存在,亦不能穿越或监视其余世界。多被派遣执行最直接影响修改因果律的工作,在紧急情况下可被规划局作为牺牲品。

 

规划局掌握最多的资源,持有各世界分部总图(标准图),所有世界集合整体呈球形,表面及内部各有峰壑与空洞。空洞为世界间的空隙,充斥暗物质,贸然进入则无法生存。但有多方机构在此间建立空间站,通过这一规划局无法监控的盲区进行暗无天日的贸易,甚至出现了人造世界。空洞被称为世界河,人造世界多建立在暗物质稠密处。地下交易网络依托世界河而建,在其中可以拿到人想要的一切。

世界集聚处在总图中呈亮色,稀疏处呈暗色。球体中心世界围绕球心零号世界(World-0.0)高度密集,越接近W-0.0.0发展越完善,穿越者越容易到达,外界力量越难以改变其发展,毁灭它也需要更多能量。毁灭的世界回归球面外缘,少有人问津,最终腐朽为世界泡开始下一轮进化。若出现失败世界(来源于规划局无法挽救或规划局操作失误),它们会影响其他世界的平衡,因此规划局会直接对它毁灭或强制令它转移至边缘。

但规划局无法插足W-0.0.0,或者说它的大部分包括代理人在内的职工均无法进入,只能对其动向进行观测。有假说称其余世界皆为W-0.0.0的投影。

 

世界穿越需要代价。两个世界间有跃迁压,两者在标准图上距离越远压强越大,跃迁压能直接将穿越者转化为能量,而零散的穿越者无法把握自己的旅程,有极大几率在跃穿越中身亡。而跃迁压永远存在,它对人体的损害几乎是不可避免的。规划局与其余穿越者组织备有齐全的防护设备,但曾出现过极少数无需防护的自由穿越者。

穿越者可从其他世界获得物品,从而有影响各世界发展进程的可能。为了维系整体宇宙的平衡,规划局会对穿越者进行吸收或清理,并消除他们的负面影响。但有相当部分穿越者不满规划局的控制,从而建立了鹰会,旨在追求世界旅行的自由。与规划局的广泛招人不同,鹰会成员多为经验丰富或有天赋的穿越者。穿越者的能力体现在影响度/方向感/抗压力三个方面,影响度指对来往世界因果律的改变程度;方向感指穿越者对世界的选择能力,能使自己进入指定世界并避免误入世界河或危险的世界;抗压力指对跃迁压的适应与抗击能力。

标准图中距离过远的两个世界难以直达,需要经过几站中转。公认的安全航线由规划局掌握,但也有地下航线存在。

世界穿越中有一定几率自动带入自己在该平行世界的角色。定点穿越可以避免。

 

规划局前期的平衡修正由人工操作,后期转为计算机根据数学建模自动修复。原成员的工作转为对各世界发展的催化,但这一工作仍然在摸索。规划局丙级以上雇员不受其余世界时间流逝影响,他们一律属于规划局总部所在的W-0.1世界的时间线。该世界的时间流逝较慢,而雇员停留在其他世界的过程中受该世界时间影响仅为20%。

没有人能阻止或倒流时间,规划局也不例外。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第二小提琴 | Powered by LOFTER